广西钦州市政协开展“书香政协·双月”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1-05-07 09:04:57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陈国明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勤学习勇担当善履职

(通讯员 陈国明)4月2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政协开展主题为《学党史 悟思想 聚共识》的“书香政协·双月”读书分享会,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对政协委员的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不断增强委员履职本领,提高委员建言质量。

阅读分享会上,市委党校专家就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作主题辅导,4名政协委员作阅读分享发言。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学好党史,学好业务,主动适应新形势要求,做到履职尽责。”市政协委员李世明表示,要用心用情用力帮助老百姓办实事、解难题;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经济社会发展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学史崇德就是崇尚道德、推崇德行,以史照亮前行之路、洗涤心灵之尘、激发奋进之力。”市政协委员黄中慧说。

市政协常委傅远佳提出:“政协委员学习党史是为了更好总结历史,坚定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念和立场,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更好走向未来。要学以致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要以委员读书活动为重要抓手,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推进政协履职、‘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在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地落实上凝聚共识,充分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入开展委员读书活动,为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提供强大保障,学用贯通、知行合一,下足读书的台下功,唱好履职的前台戏,做到勤学习、勇担当、善履职。”市政协主席吕洪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