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越秀区政协聚焦青年发展办实事

发布时间: 2021-04-30 13:58:17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林仪 揭春雁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广州市越秀区政协聚焦青年发展办实事 在学思践悟中展现使命担当

(记者 林仪 揭春雁 通讯员 曾晓蕙)4月27日,广州市越秀区政协、共青团越秀区委组织召开青年政协委员代表座谈会,区政协主席孔祥虎作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来自不同界别的20多位青年政协委员围绕“在学思践悟中展现青年委员的使命担当”深入交流,从加强职业教育、推动青年创新创业、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畅谈如何紧扣党史学习教育,在履职实践中发挥作用,贡献政协委员力量。

此次活动是越秀区政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活动内容之一,也是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传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精神,培育引导青年爱国、爱党、爱团的重要举措。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政协立足青年发展,主动搭建平台,围绕青少年体质健康状况、打造科技美育教育基地等建言献计,推动了以青少年为主体的多项民生工作落地见效。来自澳门地区组的青年委员龙天翔参与推动越秀区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建设。他在会上兴奋地分享道:“越秀区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基地经过不断完善升级,将于五一后精彩亮相,作为港澳地区青年政协委员代表,看着我们的提案稳步落地,内心十分激动。”据悉,越秀区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基地致力于为湾区青年创业团队来穗发展提供交流对接、链接资源、创业孵化等全方位贴心服务,助力广州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高地。

座谈交流前,委员们还前往“家门口的红色学堂”杨匏安旧居陈列馆参观,开展“行走中的红色党课”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杨匏安等革命先辈的先进事迹和革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