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记忆致敬峥嵘岁月 献礼建党百年歌曲《百年回望》发布

发布时间: 2021-04-30 11:1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中国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落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安排部署,由江西省青年联合会与南昌市青年联合会共同出品的《百年回望》歌曲MV于近日发布,汇聚青年力量献礼建党百年。

《百年回望》歌曲MV由江西省青联委员、江西科技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音乐表演系主任张红英联袂南昌市青联委员薄华丰、鲁海鑫、辛颖、林家强、黄恢琴及青年代表付鹏、喻乐天 、朱登超 、付文杰、陈雅萍共同演唱,歌曲通过朴实的歌词回顾建党历程,通过深情的旋律表达出对党的热爱,对伟大事业的坚定信念。“作为一名青联委员,在建党百年的时间节点能够参与演唱《百年回望》这首歌来表达对党的崇敬之情,我感到激动和自豪。”张红英表示。

《百年回望》歌曲作曲者薄华丰说:“开始创作的时候,脑海里就一直闪现着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画面。当时我心中涌动起一句节拍和一组跳动的音符,经过交流、演示、酝酿,最后将曲子定稿。”

薄华丰认为,百年回望是一种对党的崇敬、是一种感动、是一种力量,“希望广大青年朋友在听到这首歌时都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自领域再建新功。”

“身为青联委员,我将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努力践行时刻为民的初心,做好青年表率,锻造干事创业的本领,以青年应有的责任、担当、干劲在本职岗位上奋勇争先,开拓创新,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参与《百年回望》歌曲演唱工作的南昌市青联委员辛颖表示。

青年代表喻乐天表示:“通过参与录制《百年回望》,回首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岁月征程,让我更加坚定跟听党话、跟党走。我将迎难而上,开拓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百年回望》歌曲MV由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常务理事章学方填词,目前已在QQ音乐、Apple Music、Amazon Music等音乐平台面向全球上线推出,让世界一起倾听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征程。(通讯员 丁君朋 江西省青联)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