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郑州开封两市政协联动助推同城化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4-25 08:57:29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靳燕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4月19日,河南省开封市政协主席焦跃进带队来到郑州,就共同推动郑开同城化发展进行交流探讨。经讨论,双方一致认为应建立郑州、开封两市政协联动机制,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及郑州、开封两市确定的重点工作,定期开展工作交流,定期通报工作进展,协调联动,共同推动郑开同城化发展有关事项,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

4月21日,郑州、开封两市政协举行助推郑开同城化发展座谈会。会上,两市对口单位就推进郑开同城化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两市政协签署了助推郑开同城发展政协联动机制框架协议。

焦跃进表示,两地政协搭建一个联合联动的好平台,结成一条共建共享的好纽带,形成一个同心同力的好氛围,在破解制约同城化发展的问题和障碍、完善区域政策等方面,开展联合调研视察、联动监督和专题协商,积极建言献策,提出真知灼见,助推郑开同城化具体工程、项目、措施落地生根、见底见效。

“郑州、开封相邻,具有深厚的历史渊源和合作历史。”郑州市政协主席张延明认为,要围绕助推郑开同城化发展、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河南,认真组织两地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专家学者,扎实开展各项活动,建真言、献良策、聚共识,切实助推郑开同城化发展出实效、上水平,携手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共同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