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寿光市政协党史学习教育助解决群众难事 到基层去 到现场去

发布时间: 2021-04-23 09:08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张明 王耀坤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我要把先辈的精神传承下去,接续政协事业,转化为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源源动力。”近日,在山东省寿光市政协工会委员活动组党支部开展的党史学习专题会上,寿光市政协委员李清津结合切身感受讲述了他的高祖父——第一、二届山东省政协委员李植庭致力教育、投身革命的感人事迹。

这是该市政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寿光市政协充分发挥“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作用,由分管副主席牵头、6个专委会联系指导、18个界别与15个镇街联合、300多名委员全员参与,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教育、医疗、物业等热点问题召开“马扎会”46次,反映社情民意信息62份,助力解决群众难事。

4月6日,寿光市政协在市社会治理服务中心“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开展月度协商,参与协商的群众代表抢着发言:“建议对小区周边进行重新规划,满足市民停车需求,缓解停车难问题”“建议尽快理顺社区的管理体制机制,充分发挥社区居民参与治理的积极性”……

寿光市政协主席武治强表示,寿光市政协将把党史蕴含的经验智慧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务实举措,全力为寿光高质量发展提供新支撑、注入新活力,以服务全市经济社会新成效推动政协事业向前发展。

(张明 王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