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香港青年新创见 致公党中央召开网络视频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4-22 11:00 | 来源: 中国致公党 | 作者: 王田保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4月20日下午,致公党中央召开网络视频座谈会,连线香港青年新创见的青年代表,围绕“如何更好推进香港地区青年爱国主义教育,增进香港地区青年国家认同”和“如何更好发挥香港地区青年优势,把握机遇、应对挑战,助力香港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两个议题,听取香港青年的意见建议。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闫小培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闫小培代表致公党中央和万钢主席对香港青年新创见近年来在持续推动香港地区国情教育、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关爱扶持困难群体、助力内地脱贫攻坚、促进香港与内地多领域交流合作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她向香港青年介绍了内地经济社会发展建设成就等情况,并重点阐释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对香港在民族复兴进程中的战略定位。

香港分会场

闫小培对香港青年新创见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继续发扬爱国爱港优良传统,推动香港行稳致远。继续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加强与香港社会各界,尤其是香港青年的交流,增进相互沟通和了解,壮大爱国爱港力量。二是把握新时代国家发展的历史机遇,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探索两地青年交往合作的渠道,助力香港青年把握内地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带来的新机遇。三是主动促进国际人文交流,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利用香港对外联系广泛的有利条件,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优秀文化,讲好脱贫攻坚、抗击疫情等当代中国故事,讲好“一国两制”成功实践的香港故事。

座谈会上,香港青年新创见会长林文介绍了近年来相关会务开展情况,并对致公党中央多年来关心支持青年地区青年工作表示感谢,其他参会嘉宾也围绕议题热烈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致公党中央联络部部长康凯主持座谈会,联络部全体参加座谈交流。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