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永州市政协党史学习教育与实践结合

发布时间: 2021-04-22 09:08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刘洋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善用科技元素、善用云平台,学习氛围浓厚,让人耳目一新。”近日,党史学习教育湖南省委巡回指导组到永州市政协检查指导工作,给予好评。

党中央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后,永州市政协迅速行动,对照“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总要求,守正创新做好“必选动作”,出色出彩开展“自选动作”,做好学习与实践的结合文章,以扎实的学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局、起好步。

以“关键少数”的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动“绝大多数”踊跃跟进。市政协第一时间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市政协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召开动员大会、主席会议、“学史明理”专题研讨等会议,以高频次的集中学习,打牢党史学习教育“地基”。结合“书香政协”建设,在机关开辟“党史学习长廊”及“党史学习专柜”,实现“党史上墙”,并积极开展学史心得交流分享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有机结合,市政协部署开展“筑同心 跟党走”主题活动。组织开展“保护湘江母亲河,擦亮永州生态名片”专题民主监督、“潇湘协商故事会”专项征文和“学党史向党说跟党走·做新时代政协人”演讲比赛,开展“心里话向党说”系列活动,引导党员委员通过录制短视频“向党表白”,热情抒发知党、爱党、颂党的真情实感。结合“政协委员学党史——永州红色地标保护利用协商千里行”,在李达故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项活动,机关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毛泽东同志《为人民服务》节选等红色经典,汲取强大精神力量。

按照要求,市政协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政协党组成员悉数认领拟办实事。市政协机关干部职工积极参加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综治夜巡、义务植树、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各专委会积极联系和服务界别群众,下沉到联系界别委员工作室开展委员值班活动,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发布微建议,进一步畅通群众表达诉求的通道。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