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张家港市政协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发布时间: 2021-04-22 09:09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蔡克荣 张勇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毛泽东青年时代,在湖南第一师范求学时,常与罗学瓒、张昆弟等一起在岳麓书院相聚,与蔡和森常在爱晚亭下纵谈时局,探求真理。”近日,位于湖南大学校内的“红色地标”岳麓书院、爱晚亭迎来一批特殊学员,江苏张家港市政协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实景课堂”在此开讲。

名列中国历史四大书院、四大名亭之一的岳麓书院和爱晚亭,是毛泽东同志青年时代常去之处,对毛泽东思想的孕育和形成产生重大影响。从这里走出去的毛泽东、蔡和森、邓中夏、何叔衡等一批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寻求救国救民的道路上对中国革命产生深远影响。“踏访革命圣地,感悟初心使命,把岳麓书院、爱晚亭变成党史学习和党性锤炼的课堂,既生动又直观。”钱建伟委员认为,“这样的创新举措,现场感很强,加深了对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的认识,具有重要的启发作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张家港市政协在谋划“规定动作”同时,结合政协委员培训,丰富“自选动作”内涵,先后把张家港境内第一个党支部旧址、沙洲县抗日民主政府纪念馆等“红色地标”列为党史学习教育“实景课堂”,组织委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举办现场交流心得体会等主题活动,感悟革命历史,接受思想洗礼。

张家港市政协主席黄雪元表示,一段革命故事、一处革命遗迹,都是党史学习、传承红色基因的生动教材,组织委员到这些地方进行现场教学,主要目的是让这些“红色地标”深植广大委员心中,让其成为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的“实景课堂”。

(蔡克荣 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