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政协开展“主席接待委员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21 09:11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凌云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推动‘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提升重庆高校科技创新能力”“健全完善精准专业的科技服务体系”……4月13日,重庆市政协“主席接待委员日”活动现场,市政协主席王炯认真听取政协委员们的踊跃建言。

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要使创新成为重庆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和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指示要求,为重庆推动科技创新指明了方向。聚焦如何推动科技创新,16位来自区县、相关部门和高校、企业、科研院所的政协委员,针对重庆市科技创新的现状、瓶颈和短板,从研发平台、创新生态、产学研结合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希望继续加大力度培养服务中小企业科技创新的公共平台”“建议重点加强对市属高校的支持和‘双一流’建设,提升高校科技创新实力”……围绕加快培育创新力量,委员们纷纷支招。市政协委员、重庆联交所知识产权分所副所长黄建呼吁,加强企业创新能力建设,推动企业建设高水平研发创新平台,探索科技要素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加快成果转化。

激发人才活力也是委员们热议的焦点。市政协委员、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副院长马欣建议,要为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科技人才建立更为科学有效的考核评价体系,引导科技人才自觉投身国家重大战略。市政协委员、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院长武春岭则呼吁建立“成渝专家共享智库”,实施柔性互聘制度。

“要进一步发挥委员桥梁纽带作用,为重庆科技创新凝聚共识营造氛围,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王炯寄语广大政协委员,围绕重庆在科技创新研发投入、资源集聚、人才引育、研发能力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发挥政协独特优势和委员专业特长,深入调查研究,为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建言献策。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