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第134期干部培训班专题研讨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21-04-21 09:13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郭腾达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原题:全国政协第134期干部培训班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专题研讨班开班

本报讯 全国政协第134期干部培训班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专题研讨班于4月20日在北戴河开班。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辉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苏辉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就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人民政协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筑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苏辉强调,人民政协必须始终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和重大政治责任,通过政协协商的制度实践,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识和行动,推动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各项决策部署有效落实。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十四五”规划实施协商建言,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要把凝聚共识贯穿履职全过程各方面,紧扣“国之大者”、民生关切,及时了解情况、反映诉求,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形成广集众智谋良策、万众一心开新局的磅礴力量。要全面提高履职尽责的素质和本领,认真履职、开拓创新,推动人民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刘佳义主持开班式。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12个副省级市的200余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式。

(郭腾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