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抗疫精神传递防疫接力棒 “科普中国——科学大咖面对面”第八期开讲

发布时间: 2021-04-20 14:1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和海佳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中国网北京4月20日讯(记者 和海佳)4月19日,九三学社北京市委“科普中国—科学大咖面对面”第八期活动在北京举行,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副主委、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闵庆文表示,在建党百年之际九三学社北京市委通过科普讲座等活动讲述抗疫成就、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彰显中国制度优势,同时让观众了解到传染病和新冠肺炎防控各项知识,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九三学社北京市委“科普中国—科学大咖面对面”第八期活动在京举行。

本次活动邀请九三学社社员、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王贵强,作“从我国传染病流行现状谈新冠防控”主题科普讲座。王贵强从感染性疾病(传染病)基本概念及危害、中国感染性疾病概况、世界新冠肺炎疫情概况、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经验、各类疫苗技术路线对比、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技术指南等多个方面,对我国传染病流行现状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介绍。来自社会各界的科普爱好者共计百余人参加线下科普活动,现场观众与王贵强就新冠肺炎的话题进行了面对面提问和解答。

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副主委、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闵庆文表示,接下来将把演讲内容制作成科普视频在中国科普网上与科学爱好者共享,未来还要将各次科普讲座集结成册,出版书籍,力争将“科学大咖面对面”打造成立足北京、服务周边,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科普品牌,为提高全社会崇尚科学风气、提升新兴领域产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九三学社作为参政党,将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躬身践行,着力提升履职尽职能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再立新功。

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常务副书记徐善东说,此次“科普中国——科学大咖面对面”活动来到北京大学医学部,给广大师生提供了与专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对开拓学生科学视野,营造崇尚科学、探寻真理的学术氛围,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九三学社北京市委“科普中国—科学大咖面对面”第八期活动在京举行。

据介绍,2018年,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在九三学社中央院士工作委员会和中国科协科普部支持下,推出“科普中国——科学大咖面对面”活动。“科普中国——科学大咖面对面”系列活动计划每季度举办一次,邀请九三学社的院士、知名专家学者走进北京和其他省市的高校、科研院所、产业园区,举办大型科普讲座。

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二级巡视员陈克文等出席,此外部分九三学社北京市社员、北京大学医学部师生以及社会各界科普爱好者共计百余人参加了线下科普活动。本次活动还在北京时间、新浪等媒体同步进行直播,并由首都科学讲堂后期宣推,线上同步观看人数达13万余人次。


推荐阅读:一堂特殊的党史课 北京市政协邀《觉醒年代》主创共话建党初心梦想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