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动员部署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4-16 17: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丁灿辉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微信图片_20210415164433.jpg

中国网据农工党中央消息 4月15日,农工党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动员部署会在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出席会议并讲话。农工党中央副主席杨震主持会议,农工党中央副主席龚建明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农工党中央机关,各省设分会场。会议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研讨班”精神,动员部署在全党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微信图片_20210415164112.jpg

陈竺在讲话中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根据国内外形势发展和新时代统战工作需要,与时俱进修订并印发统战工作条例,充分体现了中共中央对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高度重视、战略谋划和法治思维。新修订的条例是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理论与政策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和法治保障。条例修订实施在统一战线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影响深远、意义重大。农工党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修订实施条例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陈竺强调,学习贯彻落实统战工作条例既要全面理解,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原则要求,又要突出重点,准确把握多党合作相关制度规定,确保贯彻落实。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加强中国共产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始终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推进统战工作守正创新的实践要求,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赋予参政党的历史使命,更好发挥新型政党制度的优势和效能;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基础性地位,不断夯实多党合作事业人才基础。

陈竺要求,要把统战工作条例作为农工党各级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各类培训班必学内容,各级组织通过举办报告会、座谈会、研讨班等方式广泛深入学习,做好宣传阐释,紧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强化政治引导,不断巩固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对标对表条例的新规定新要求,深入查找自身建设和履职尽责存在的不足,按照“四新”“三好”的总要求,全面推进“五大战略”,全面加强“五大建设”,不断提高参政党建设水平;要坚持把学习贯彻条例与扎实履职尽责相结合,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标国家改革发展稳定重大战略和重点任务,提高谋划工作的政治站位、理论站位、时代站位,为落实“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贡献智慧和力量。广大党员要努力做到双岗建功立业,讲政治、讲作为、讲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责任与担当。

微信图片_20210415164121.jpg

杨震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把学习贯彻统战工作条例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和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条例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微信图片_20210415164428.jpg

龚建明在会上传达了“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研讨班”的有关精神。

农工党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机关全体干部,中央直属机构负责同志,农工党中央各专委会主任,各省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等,分别在主会场和各省分会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