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科研队伍建设 民进中央调研组赴上海开展2021年度重点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4-16 09:1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中国网讯 据民进中央网站消息,近日,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率民进中央调研组赴上海开展“加强科研队伍建设,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供人才保障”年度重点考察调研。

调研组赴上海交通大学召开专题座谈会。刘新成代表调研组对上海交通大学对此次调研的大力支持和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刘新成表示,民进是以教育为主界别之一的参政党,教育是民进长期关注的领域,上海交通大学是国家教学科研的重镇,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更好地发挥作用。

刘新成表示,高等院校要深刻理解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大意义,做好学科专业发展和国家战略科技的对接,为加强科技治理体系建设、提高科技治理能力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科学院院士、首都师范大学交叉科学研究院院长方复全,民进中央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副院长王毅,民进中央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杜耘等专家学者参加调研,并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此前,民进中央调研组赴安徽开展调研。相关工作启动以来,调研组先后在北京进行2次预调研,召开6场专题研讨会,民进29个省级组织及相关专门委员会开展同步调研,在全国范围内了解情况、聚焦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