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市庐阳区政协委员关注老城改造

发布时间: 2021-04-16 09:22:00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沈亚亚 孙梦君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巷子干净了,停车规范了,这些都让改造后的老街巷更具吸引力。”“街巷的改造保留了原有的特色文化内涵,留住了居民的乡愁回忆。”……近日,安徽合肥市庐阳区政协组织关于老城更新改造工作调研,委员们对老街巷改造纷纷点赞。

庐阳区是合肥市的老城中心。位于合肥市淮河路步行街内的撮造山巷和北油坊巷是区域内的两条老街巷,拥有深厚的历史底蕴,是老城区典型的文化标记。由于原先基础设施落后、配套设施不够完善、文化元素挖掘不到位,街巷的更新改造迫在眉睫。

为助力破解这一难题,区政协自2019年起就围绕老街巷改造进行了一系列走访调研活动。委员们多次听汇报、查点位,访民情,针对存在的问题开展讨论,并提出兼顾当前、立足长远、突出规划引领;保护资源、挖掘潜质、突出文化传承;多种模式、分级实施、突出实绩实效等意见建议,得到相关部门的积极采纳。

近年来,如何唤醒承载合肥人记忆的老街巷,一直是庐阳区政协委员心中的一件大事。围绕着老城更新,委员们先后撰写了20多件提案。随着庐阳老城更新改造步伐的加快,一条条老街巷焕然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