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盟中央调研组赴广州调研台资企业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4-16 09:45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孙金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4月13日,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率调研组赴广东省开展关于“大陆台资企业融合发展研究”的课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前往多家在穗发展的台湾茶商茶企,详细了解他们在复工复产后的生产经营情况,询问在招工、制茶、销售等环节还有何困难。

杨健表示,在当前两岸关系形势下,我们要更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课题调研工作要听真话、察实情,为持续完善保障台湾同胞福祉和实现同等待遇的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贡献力量。此次专程来广州拜访各位乡亲朋友,就是想看看大家这几年在大陆过得好不好,各方面关心得够不够,还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台盟中央希望可以帮助大家在大陆生活得更好,发展得更顺。

台商就企业转型升级、科研专利、招工成本,以及社保办理、子女教育等议题提出意见建议。调研组成员就相关问题与台商互动交流。

台盟中央联络部副部长张骏,广东省政协副主席、台盟广东省主委张嘉极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