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政协民宗委分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4-15 09:06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宋沁飞 邢艳军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为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4月6日,山西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分党组组织部分省政协委员、党员干部,赴文水县刘胡兰纪念馆开展“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

在赴文水县的路上,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刘文秀开门见山地说:“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创新学习形式,建立‘移动课堂’,把课堂‘搬’到车厢里,让大家轻松高效的学习。”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二级教授顾昭明为大家作了党史专题报告,他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中国从落后走向富强的艰辛岁月,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共同创造美好生活的历史功绩。

在刘胡兰烈士雕像前,全体人员敬献花篮、鞠躬致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党员们面对党旗,庄严宣誓,传递共产党员不变的初心和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净化思想灵魂,赓续革命精神,坚定不移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

在返程途中,继续开启“移动课堂”,委员们分别畅谈了学习感受。活动在嘹亮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合唱中圆满结束。

(宋沁飞 邢艳军)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