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政协召开工业强市建设恳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4-14 10:07:00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路强等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工业高质量发展,陕西省宝鸡市政协近日召开“建言宝鸡工业强市建设”恳谈会,组织各市级民主党派、市工商联负责人,经济界政协委员及企业代表,围绕全市工业发展进行了深入地交流探讨。

恳谈会上,14位宝鸡市政协委员和企业家的发言,分析形势数据翔实,剖析问题见解独到,会场上“金点子”频现。

“要更好地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通过政府部门搭把手、多鼓劲,积极搭建企业间对接合作的平台,推动大小企业形成产业联盟,并最终形成让全市企业齐头并进、协同发展的态势。”宝钛集团副总经理王俭建议。

“建立产业集群固然重要,但现在工业带动经济发展的意识在淡化,只有把工业发展摆在经济工作的首位,高度重视工业经济发展,不断提高工业企业的维度,超前规划布局、加大投入力度,才能使工业经济更好的发展。”陕西西凤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正说。

陕西长美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方婕补充道:“设备技术都比不上人才,人才不是成本,而是资本。加强校企合作是建设工业强市迈出的重要一步,我们要加强和国内知名大学的合作,建设校企合作工业示范市,并且不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

据悉,恳谈会是宝鸡市政协继双月协商座谈会之后,又一协商议政形式的创新举措,旨在通过搭建与党政中心工作同频共振的平台,为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提供新的实践路径。

宝鸡市政协党组书记何存贵表示,宝鸡发展的优势在企业,潜力在企业,希望在企业。他呼吁通过扶持现有企业和招商引资,做强企业存量,做大企业增量。同时,“企业家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努力推动宝鸡工业强市建设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