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重庆江北区委会关爱自闭症儿童

发布时间: 2021-04-14 09:50:00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凌云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4月2日是世界自闭症日。这一天,民建重庆江北区九支部联合各志愿服务单位、爱心志愿者们,带领天爱康复中心、童乐儿童亲子成长中心、向日葵智力残疾人康复托养中心的50余名孩子,在两江新区山地运动公园举行了“世界自闭症日”宣传倡导活动。

“希望社会各界更多了解、接纳、包容自闭症儿童,并能从实际出发,积极帮助、支持这个特殊的群体。”民建会员、天爱康复中心主任邹萍说。

为自闭症儿童志愿服务10余年的欧阳大姐现场分享她的帮扶经历:“虽然有‘来自星星的孩子’的浪漫称谓,现实却是,每个‘星宝’背后都有一个负重的家庭……”

“上帝给我一个任务,叫我牵一只蜗牛去散步……”随着孩子们的诗朗诵表演,丰富多彩的活动拉开帷幕——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欢快地跳起舞蹈,在学校不爱动的明明,也情不自禁地跟着老师转圈圈;喜爱足球的孩子们在教练的带领下体验了一把控球训练,小吉在志愿者的鼓励下,不断挑战自己,终于投球入篮……

民建会员、活动志愿者李黎感慨,和自闭症儿童的互动,让自己重新感悟和审视生命的价值和意义。

“让自闭症儿童感受社会的温暖,感受民建组织带给他们的爱与关怀。”民建江北区委会专职副主委王晓燕说,民建组织将继续鼓励会员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