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军参加办公厅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14 10:13:55 | 来源: 中国侨联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晶

       4月9日下午,办公厅党支部第一党小组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日活动,参观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党的对外工作图片展”,组织第一季度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党小组有关同志讲授专题党课。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中联部党群外事协调局副局长史国辉同志和部分党员共同参加活动,并和大家互动交流。1845326749


       在中联部青年党员的讲解下,大家共同参观了以“和平 发展 合作 共赢”为主题的党的对外工作图片展。通过参观大家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政党外交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政党外交在推动中外友好往来、树立党的国际形象、营造我国发展的良好外部发展环境方面发挥了重大作用,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侨联工作具有民间性、涉外性的特点,作为政府外交、政党外交的有益补充,能够发挥自身独特的作用。中国侨联与中联部应当继续密切工作联系,汇聚工作合力,为党和国家对外交往事业贡献力量。观展结束时,办公厅第一党小组党员同志在展厅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

 

       在为办公厅第一党小组第一季度入党的党员同志过“政治生日”时,党支部副书记张凌同志向第一季度入党的同志赠送“政治生日纪念卡”。4名同志先后讲授“初心微党课”,分享自己入党时的感受体会和成长收获,并向党支部提出工作建议。

       隋军同志在发言中,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入党过程。她指出,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是政治生命的新起点,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站在党百年华诞的历史节点回顾入党历程,更加增进了与党的情感、对党的热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是要坚持对党绝对忠诚。加入了党组织,就要做党的人,听党的话,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言,使忠诚融入血脉、化为基因、成为自觉。具备忠诚老实的品质,就能够经受住各种风险和考验,始终保持初心不改、使命不怠。二是要自觉加强党史学习。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深刻启示我们,只有坚持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实现民族复兴的光辉伟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在学党史的过程中感念党的英明领导、深厚为民情怀、富民强国战略、民族复兴梦想,真正做到通过学史来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三是要发挥模范作用。共产党员应该知重负重、苦干实干,对工作认真负责、勤勉务实,对同志团结有爱,真诚相待,对自身廉洁奉公自勉自律,真正成为表率。

       刘畅同志在发言中表示,入党是从一个普通人成为先锋队成员的标志,党员过“政治生日”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员身份认同的重要方式,通过这次过“政治生日”并重温入党志愿书,对自己入党以来走过之路重新审视,进一步强化了自己的身份意识、宗旨意识、责任意识,精神上再次受到涤荡和洗礼。高媛媛同志和大家分享了她入党14年来的“变与不变”,变的是更有信仰、更有目标、更有集体感了,不变的是入党的初心、对组织的感情、不断改造自己的决心,在接下来的余生,将不懈努力,做到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无愧于自己在党旗下的庄严承诺。刘琳琳同志表示,入党是一种心灵的净化、觉悟的提高、特殊的奉献,入党的过程就是认识党、热爱党、发展党、捍卫党的过程,形式上的入党一生只有一次,而思想上的入党则是一辈子的事。

       最后,党小组组长宁一同志以“在历史和现实的经纬纵横间回答好侨务工作的时代之问”为题为大家讲授了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