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普兰店区政协文艺作品庆祝建党百年

发布时间: 2021-04-13 09:16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吕东浩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古莲盛开汉城再现,城市乡村面貌巨变……啊,这就是家乡普兰店,即将建成的现代北大连。”大连市普兰店区政协文艺服务小分队集体创作的歌曲《美丽的普兰店》,经过一遍遍细心打磨业已定稿。到4月上旬,他们为庆祝建党百年已经创作出十余部文艺作品。

《普兰店区政协关于纪念建党100周年实施方案》下发后,精通吹拉弹唱的区政协委员马艳、李戴旭和政协之友刘航成、孙健发挥自身文艺特长,志愿组建起“迎接建党百年文艺服务小分队”,提出用文艺的形式为纪念建党百年做一些实事,为服务基层尽一份力。

今年前几个月,小分队的四名成员群策群力,陆续创作出说唱大鼓《共圆强国梦》,歌曲《美丽的普兰店》《咱们都是莲城人》等十余部歌颂党、歌唱家乡的文艺作品,还有为社区“量身定做”的歌曲《清清的鞍子河》《古城社区居民公约之歌》,表演唱《十唱李店社区》、群口快板《咱们社区的大事情》等。

小分队成员还坚持边创作边深入社区,组织和指导群众开展迎接建党百年文艺演唱活动。其中,孙健组织社区文化活动志愿者成立了20人的《颂歌献给党》文艺演唱队,带领大家每周排练两个半天,同时教唱《古城社区居民公约之歌》,引导居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唱起来、跳起来、文明起来。刘航成、李戴旭定期走进社区,指导居民文艺爱好者排练文艺节目,并自带乐器,为大家伴奏。马艳结合本职工作,组建了一支90多人的合唱队,组织声乐基本功练习、加紧排练合唱节目。

据介绍,小分队计划从6月份开始,深入偏僻村屯,巡回举办“政协之声”小型文艺晚会,用歌声履职尽责,用文化惠及民生,用激昂的旋律为纪念党的百年华诞唱出政协委员的真诚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