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市新北区政协以党建全覆盖推动履职高质量

发布时间: 2021-04-13 09:17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江迪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感谢区政协送来的及时雨,还有《新北革命故事》《新北名人》这些红色书籍,正是孩子们现在需要补充的最佳精神食粮!”日前,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孟河镇小河中心小学校长潘建强紧紧握着新北区政协主席薛建南的手动情地说。

孟河镇是恽代英的家乡。新北区政协农业农村与社会福利保障组委员开展“书籍飘香永流传”红色文化下乡活动,第一站来到了孟河镇小河中心小学,为孩子们送上区政协编写的《新北革命故事》《新北名人》以及各类红色书籍。

此前,常州国家高新区创新发展大会刚结束,区政协中共、科技组的委员们便带着新鲜出台的市、区科技创新政策,奔赴全区重点企业开展“科技服务进企业”委员志愿服务活动,为亟待创新政策的企业送去发展大餐。清明节前,区政协特邀人士组委员来到孟河镇,开展“寻访印记强党性”红色印记寻访活动,在恽代英广场瞻仰烈士雕像,走进恽代英主题馆了解英烈事迹,参观何正相故居聆听孟河医家的革命故事。

这一场场丰富而精彩的活动是区政协以界别为单位,全覆盖建立界别小组党员活动组,依托党员活动组组织党员委员开展各类活动,推动政协界别小组工作与党员活动组工作有效结合,党员委员作用发挥和委员履职深度融合的生动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