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彰显优秀黄河文化 讲好新时代“宁夏黄河故事”

发布时间: 2021-04-12 09:24:07 | 来源: 华兴时报 | 作者: 张红霞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4月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一行来到宁夏社会科学院,围绕“推进宁夏黄河文化传承 彰显宁夏建设”座谈交流。

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永续发展的高度,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自治区党委出台《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实施意见》,明确了五项战略定位,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示范、创造经验。

座谈会上,全国政协委员李保平,自治区政协委员雷晓静、王林伶、杨巧红,宁夏社会科学院黄河文化研究课题组成员分别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大家认为,宁夏是沿黄九省区中唯一全境属于黄河流域的省份,黄河文化资源富集。建设黄河文化传承彰显区,要立足宁夏资源禀赋,突出宁夏优势特长,紧密结合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方案,以建设好长城、长征、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宁夏段)为抓手,为推动宁夏黄河文化传承彰显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宁夏社会科学院将充分发挥人才智库和社科优势,共同做好“推进宁夏黄河文化传承彰显区建设”专题协商调研。

当日,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一行还看望了部分自治区政协社科界委员,了解社科界别委员活动室开展情况。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许宁参加座谈会。 (记者 张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