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南雄市政协调研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4-12 09:03:00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肖锋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近日,广东省南雄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何人平率领政协调研组开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湖口镇和江头镇,通过实地调研农业基地、会议座谈相结合方式,全面了解两镇特色农业产业发展、乡风文明建设等工作。

据介绍,当前革命老区湖口镇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为契机,大力发展中草药、辣椒、嘉宝果等特色农业产业,并将党支部建到产业基地,增强基地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农户参与积极性。

江头镇正计划将农业特色产业与生态旅游结合发展,凭借2000亩蓝莓基地,着力打造云峰山生态旅游景区。目前,景区除了2000亩的蓝莓产业园,还种植了银杏、红枫等观赏树木,打造500亩的杨梅、沙梨采摘园,计划在今年完工并试营业。

结合调研情况,调研组提出,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谋划,统筹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以产业发展作为乡村振兴的关键抓手,以党建引领广大农户参与到产业发展中,共同打造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丽图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