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政协启动2021年重点履职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09 08:59:00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凌云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近日,重庆市政协召开“科技创新”重点履职活动工作会议,布置相关工作。

为积极助力重庆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努力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献计出力,市政协今年将聚焦“科技创新”主题开展重点履职活动。

市政协常委会会议对此项重点履职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号召全市政协系统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行动起来,把参加这项活动作为年度“委员作业”的重要内容和必答题,集聚众智、汇聚众力,在推进科技创新上有新作为新气象。

除了通过政协党组会、主席会、常委会及专题讲座、双周学习会、委员读书等多种形式开展专题学习外,市政协紧扣“十四五”时期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推进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等主题,结合“提升企业创新能力,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共建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库,促进川渝地区教育信息化高质量发展”等重点调研计划,举全市政协之力,于3月至4月集中开展重点调研活动。并将在认真学习、深入调研、汇聚众智的基础上,重点抓好“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市政协常委会会议协商,认真开展“发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联盟作用”等对口协商、界别协商和提案办理协商,引导各区县政协通过“渝事好商量”协商平台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协商议政。

此外,市政协还启动了“我为科技创新献一策”专题实践活动,组织发动全市各级政协委员,为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助力科技强国建设积极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