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科技人才建设 张雨东率队赴四川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08 09:5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中国网讯 据民进中央网站消息,近日,民进中央副主席张雨东率民进中央科技医卫委员会、民进四川省委会联合调研组围绕“鼓励科技人才发展”问题赴四川省开展调研活动。

调研和座谈期间,张雨东与各方进行充分深入的交流,详细了解有关部门、科研院所、企业、高校在鼓励科技人才发展方面的经验做法和难点问题。张雨东表示,科技人才工作是科技创新发展的关键,科研人员要潜心研究,不同的科研领域和创新体系对人才队伍的要求是不一样的,要对人才发展状况和问题做全面的分析,提出切合实际、有针对性的问题和建议。希望民进中央科技医卫委员会和民进四川省委会认真梳理调研了解的情况和问题,完成好会中央委托的调研任务,为民进中央完成好年度重点考察调研提供支持,做出贡献。

调研组成员包括民进中央科技医卫委员会主任黄卫东,专职副主任、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姚立迎,副主任慕颖,委员林润华、甄国涌,民进中央科技医卫委员会委员、民进四川省委会科技专委会主任雷景新,民进四川省委会科技专委会副主任陈绍刚。

据悉,民进中央2021年重点考察调研(年度大调研)主题为“加强科研队伍建设,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供人才保障”。根据民进中央“大调研”工作部署,同时为发挥好上下联动机制的作用,民进中央科技医卫委员会、民进四川省委会组成联合调研组,围绕“大调研”子课题之一“鼓励科技人才发展”进行实地调研,为最终形成年度考察调研成果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