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市场化力量参与城市数字化转型难点 上海市政协召开专家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4-07 10:2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中国网讯 上海市政协于4月6日召开“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的市场化力量参与机制”重大课题调研专家座谈会。上海市政协主席董云虎出席会议,听取意见建议。

据了解,杨建文、寇宗来、权衡、张广生、汪胜洋、朱桦等专家学者先后发言,从各自专业领域出发,深入分析市场化力量参与城市数字化转型的堵点难点,并提出路径对策。

专家们认为,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事关实施国家战略、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数字之都,市场化力量参与是必须破解的重大问题,需要以推动经济数字化转型为重点,充分发挥市场主导作用,创新吸引各类市场主体参与的体制机制,运用市场化规则、市场化手段,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专家们建议,加快制定数据资源产权、交易流通、跨境传输、安全保护等标准规范,建立完善数据资源确权体系,明确各类数据分层分类采集和调用规则,强化相关领域法治保障,为市场化力量参与城市数字化转型提供制度支撑;积极培育高水平的大数据应用平台和开发应用市场主体,引导支持各类市场主体参与数字化场景运营,吸引创新要素、创新资源集聚,更大程度激发社会创造力和市场活力。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