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第二十九次科学座谈会在上海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4-07 11:1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中国网讯 据九三学社中央网站消息 ,以“促进国家科技创新战略性平台建设”为主题的九三学社中央第二十九次科学座谈会近日在上海举行。九三学社中央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武维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主持会议。

武维华在开幕式上表示,九三学社中央今年将“促进国家科技创新平台建设 推动我国科技自立自强”作为重点考察调研课题,课题组已经赴浙江开展了第一场调研。召开科学座谈会,就是要进一步汇聚社内外专家智慧,就如何更好发挥国家科技创新战略性平台对科技创新发展的推动与支撑作用,深入研讨、深化认识,聚焦问题、提出对策。

九三学社结合国家形势与需要举办座谈会探讨科学问题,历史悠久、渊源深厚。武维华表示,在全面深化改革、建设创新型国家形势下,九三学社中央科学座谈会应时创办,经过7年探索实践,已成为九三学社凝聚社内外不同学科、专业、行业、领域高层次科技人才,围绕重大科学技术和经济社会发展问题凝聚共识、建言资政的重要平台,形成了不少高质量议政成果。希望与会专家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畅所欲言,共同为国家科技强国建设献计出力。

座谈会上,6所高校校长、12位两院院士等40多位社内外专家学者围绕国家科技创新战略性平台建设现状及问题、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创新文化培育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和建议。九三学社北京、天津、河北、上海等12个省级组织代表列席会议。九三学社副主席赖明、赵雯分别主持,副主席潘建伟、刘忠范出席会议。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