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无锡新吴区成立政协系统“同心”党建联盟

发布时间: 2021-04-07 10:42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江迪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4月6日,66个与政协履职有关联和政协委员所在单位基层党组织,共同加入了江苏省无锡市新吴区政协“同心”党建联盟。这是新吴区政协为推进党建工作与政协履职实践紧密融合、共同发展的新举措。“同心”党建联盟实现对区政协全体委员达到全覆盖。

“组建党建联盟,目的是打破行业壁垒,整合各方资源,汇聚各界智慧,为政协党建工作注入新动能,推动政协党建工作焕发新活力,促进人民政协事业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新吴区政协主席吴胜荣认为,在基层政协成立“同心”党建联盟是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与政协履职深入融合、相互促进的新路径,也是破解基层政协“两个薄弱”的新探索。联盟将以“凝聚共识、互联互通、充分协商、助力发展”为宗旨,着力打造“同心聚力、同向发力”的政协党建品牌。

在联盟成立大会上,联盟执行委员会向各联盟成员单位倡议发挥联盟强大合力,抓实抓牢联盟党支部“三会一课”,强化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和道德素质培育。在联盟内树立崇尚、热爱、学习、争当先进模范的浓厚氛围。以党建发展引领政协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努力形成党建引领下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新格局。

无锡百联奥特莱斯商业有限公司党总支是党建联盟的副主任单位。“近年来,我们通过妇联、新阶层人士英萃会等平台,为公司所在的硕放街道做了许多公益活动。我们希望通过党建联盟,进一步提升企业党建质量,也为更大范围提供我们的公益服务,承担社会责任。”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孙卫东表示。

希捷国际科技(无锡)有限公司党委是党建联盟的副主任单位。“希捷全球副总裁,希捷无锡厂长黄俊是新吴区政协委员。作为一家外企,开始建立党组织的时候,外方确实有一定的顾虑。经过多年的工作,外方发现党员在工作中确实更为优秀。党建工作对企业发展有利。外方对政协也有基本的了解。这次加入联盟并成为副主任单位。我们希望能够向盟内其他单位学习,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促进企业发展;通过政协平台,积极发声,践行社会责任。”中共希捷国际科技(无锡)有限公司委员会书记赵树心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