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普兰店区政协委员助力春耕备耕小记

发布时间: 2021-04-07 10:44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吕东浩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春回大地,春耕备耕在即。每年这个时候,“种子”“苗子”等问题是农民最为关心的大事。

怎样精选良种让春播有底气?如何科学管理使增收有把握?连日来,大连市普兰店区政协在开展的“坚守初心担使命,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中,以“五进五送五民”为载体,组织委员深入村屯、走进田间、贴近群众,为农民兄弟送去农业技术,消除备耕困惑。

3月31日,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组织农业组、社保组委员与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农技专家一道,在区政协副主席王勇的带领下,分别来到铁西街道二道岭社区、沙包街道矫沟社区,针对如何选种育苗、怎样科学田间管理,围绕“蔬菜集成技术推广与应用”“农业秸秆生物反应堆应用技术”等,采取课堂集中辅导、田间现场传授以及发放宣传简报等形式,对当地农民进行培训指导。

培训过程中,农技专家紧密结合现阶段农事农情,深入浅出地向农民讲解秸秆生物反应堆应用技术带来的好处、应用方法以及如何选育蔬菜优良品种、常见蔬菜病虫害的症状和防治方法等,并对农民现场提出的问题逐一详细解答,帮助大家答疑解惑。“这样的培训恰逢农时之需,就像一场及时雨。”

“脚下有泥土,心中有芬芳”。4月1日,王勇率领人力资源组委员再次下乡,来到丰荣街道金厂村葛屯,开展“助力春耕生产,情暖困难家庭”活动,为备耕遇到实际困难的5户农民家庭送去资金,用于购买种子和化肥,帮助其解决春耕生产的燃眉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