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中国侨联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4-06 09:06 | 来源: 中国侨联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晶

       4月2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中国侨联举行。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主持报告会,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原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作宣讲报告。副主席李卓彬、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李忠杰作了题为《从党的百年征程中汲取力量和智慧》的辅导报告,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历史,聚焦“从党的伟大历史起点中感悟初心使命、从筚路蓝缕奋斗牺牲中感悟信念意志、从奠基立业建设国家中感悟奋斗豪情、从顺应潮流改革开放中感悟开拓创新、从新的时代砥砺奋进中感悟登高望远、万里长征仍然在路上”6个专题,对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伟大贡献、理论创新、宝贵经验等进行了全面讲解,就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悟好、践行好党的初心使命作了全面系统解读。

 

       万立骏在讲话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22日至25日在福建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深刻揭示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重中之重,强调明理是增信、崇德、力行的前提,提出“三个深刻领悟”的基本要求,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在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真正做到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坚定对党的领导的自信;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增强自觉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性;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唯一正确的道路。

万立骏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后,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中国侨联迅速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动员大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时制定印发《中国侨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和学习计划,各部门各单位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学习安排,全面展开学习教育工作,全会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不断增强。

万立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抓好全会党史学习教育。一要锤炼坚定的理想信念。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深入学习领会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持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通过学习党史,真正学懂弄通“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传承好“嘉庚精神”,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弘扬侨界优良传统,学习侨界先进典型,把学习教育与当前正在做的工作结合起来,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在为侨服务上更加精准务实,不断增强侨界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勇于攻坚克难。从党史中学习先辈们无比坚定的革命信念,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深切感悟我们党化危为机的智慧和能力,发扬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不断开拓创新,凝聚侨心侨力侨智,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作出侨界贡献。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化“素质提升年”活动结合起来,围绕“学党史、守初心,强本领、重实干”,抓好“九个一”措施的落实,切实把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奋斗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重要政治任务。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和时间的统一部署,分阶段稳步推进,督促各基层党组织抓好落实。侨联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承担起党史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领导干部要发挥好领学促学作用,落实好各项学习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全体党员干部中走实走深走心,推进侨联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中国侨联机关各部门、直属企事业单位负责人,机关各部门副处长以上干部,企事业单位、社团中层代表等90余人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