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政协确定今年协商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2021-04-06 08:54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路强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4月1日,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政协召开区两会后的第一次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了《2021年协商工作计划》。据悉,今年区政协的协商工作将以“集中协商、对口协商、监督性协商”等多种形式有机结合,重点围绕“公共医疗应急管理及城乡居民医疗保障、非遗传承保护、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和学校供暖”等问题展开。

纵观这份协商工作计划可以发现,“小切口、多层次、常态化”协商议政是区政协今年协商工作的特点;“聚焦区域发展和百姓关切”是协商议题的主要目标;“明确指导思想、承办委(办)、责任人、分管领导和协商时间”是推动工作的有力保障。

区政协主席王强国在会上强调,“我们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崇尚学习、坚持学习,学以致用、学用相长,用党的创新理论和政协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建言增强‘靶向性’、资政提高‘含金量’,在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生动实践中,奉献更多沾满泥土芬芳的意见和建议,争当华州百姓信赖的知心人、代言人、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