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助推示范区建设 山东德州市德城区政协聚焦18项重点协商议题

发布时间: 2021-04-02 17:1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琦霞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中国网讯 “按照全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赶超的要求,紧紧围绕正在开展的全区产业提升、城市更新、乡村振兴、财源建设、积案化解、民生改善、营商环境优化这七大攻坚战,经过充分酝酿、广泛征求意见和多方联合审议,形成了18项重点协商议题。”近日,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政协召开工作会议,德城区政协主席徐世勇就《德城区政协2021年度协商民主计划》进行传达贯彻。

为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进一步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德城区政协紧紧围绕区委“产业兴区、创新强区、开放活区、服务立区”战略,聚焦打好“七大攻坚战”,凝心聚力、履职尽责,全力助推“富美新强”的现代化新德州示范区建设。

年度协商计划确立了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和提案办理协商共4类18项“协商面对面”重点议题。对口协商题目主要由各专门委员会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和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在与有关部门沟通协商的基础上提出,主要有提案归口交办、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营商环境优化攻坚3项;专题协商重点聚焦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要课题,主要有红色教育主题、打造中心城区医疗高地2项;界别协商题目主要是界别比较关注的课题,有乡村振兴、产业提升攻坚、城市更新攻坚3项。继续开展“重点提案督办月”活动,根据区政协主席会议审议,筛选出10项重点提案进行督办协商。(通讯员 王琦霞 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政协)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