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黔南州委书记现场批示要落实

发布时间: 2021-04-02 15:18:24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黄静等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日前,贵州省黔南州委办梳理任务清单,全面落实州委书记唐德智对6件政协委员大会发言的批示。

近日,黔南州政协十二届六次会议开幕,与以往不同的是,为压缩会期,在这次开幕会上直接进行大会发言。同时,对原定的16名发言委员进行精选,仅保留了调研最为充分、主题紧扣大局、建言务实精准的6位委员发言。

近年来,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坚持把“村社合一”作为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突破口和切入点,2020年,全州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达2.58亿元,同比增长50.87%。林娜委员建议,更好推进“村社合一”,要用好州级扶持政策,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日常经营管理,着力解决思想不统一、发展信心不足,村级缺资金、缺实体等问题。

“我们在调研中发现,黔南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工作还存在一些产业扶贫基础薄弱、农业基础设施短板突出、农业实用技术人才比较短缺等问题。”罗羽委员建议,以坝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为抓手,持续发展壮大扶贫产业,增加就业岗位,提高农产品附加值,促进农民稳定增收,以此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委员们直击工业经济、教育卫生、文化建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等黔南重点工作建议,州委书记唐德智边听边对6件大会发言作出批示,他说:“委员们的发言很有见地,具有很强的针对性,相关部门要主动认领、认真研究采纳,解决好相关问题。”

随着这两份文件的有效落实,黔南州政协较好解决了委员、界别、专委会履职质量不凸显、成果转化无保障等短板和不足,推进履职提质增效取得显著效果。

委员们表示,十分期待自己的建言能转化为推动黔南州高质量发展的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