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 上海市政协启动重大课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4-01 10:2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中国网讯 上海市政协“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的市场化力量参与机制”重大课题调研日前正式启动,邀请部分政府部门座谈交流,了解工作进展,听取意见建议。上海市政协主席董云虎出席并讲话。

按照部署,上海市政协成立重大课题调研组,将紧扣《关于全面推进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的意见》,聚焦市场化力量参与城市数字化转型,深入基层企业走访,听取社会各界建议,着力摸清底数、找准症结、提出对策,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座谈会上,有关部门负责人结合本部门实际,分别介绍发挥市场化力量,推动城市数字化转型工作推进情况,并围绕建立城市数字化转型市场化建设运营机制、推进经济数字化转型产业布局、推动市场化力量参与生活数字化转型等提出思路设想。

董云虎指出,数字化转型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也是上海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的重大举措。动员和激发市场化力量参与,是协同推进经济、生活、治理整体转型的关键之举,跑出城市数字化转型“加速度”的必然要求。市政协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联系广泛、智力密集优势,瞄准未来数字城市的特征趋势,把握超大城市特点规律,针对市场化力量参与城市数字化转型的体制机制障碍,聚焦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数据要素市场培育、建立数据开放共享新机制、数字核心技术攻关等突破口和发力点,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推动整体性转变、全方位赋能、革命性重塑,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数字之都贡献智慧力量。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