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承德市政协系统开展“双增强双倡导”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31 09:25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高新国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河北承德市政协系统开展“双增强双倡导”主题实践活动争做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带头人

(记者 高新国 通讯员 郝建东 甘明锋 王修明)“每周1次低碳绿色出行,每月少开2次车,每年减少洗车3次。”当前,积极参与“低碳出行123活动”已在河北省承德市各级政协系统悄然成风。大家从自身做起,带动亲朋好友养成低碳环保的出行习惯。

今年年初,承德市政协系统启动以“增强健康意识、倡导健康生活,增强低碳意识、倡导绿色生活”为主题的“双增强双倡导”实践活动。3月16日,市政协专门印发实施方案推动活动开展,引导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围绕“六倡导两杜绝”进行主题实践。“倡导公筷公勺、倡导绿色消费、倡导减盐减油减糖、倡导垃圾分类、倡导低碳出行、倡导科学健身,杜绝滥食野味、杜绝餐饮浪费”的具体内容,为活动有效开展提供参考。

为确保活动有序有效开展,市政协还成立了以刘文勤主席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活动得到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党派团体和广大政协委员的积极响应。目前,各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发挥专业专长,采取建言资政、参加环境卫生整治、开展健康环保知识宣讲等形式踊跃参与到活动中,引导带动广大干部群众增强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