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1-03-26 13:50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江迪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近日,南京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南京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以安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在掌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落实效果上下功夫,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政协担当。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组织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加强以中共党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引导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坚定不移跟党走,携手奋进新征程。要提高履职效能,充分彰显专门协商机构优势。进一步巩固闭环体系;进一步打造议事平台;进一步探索协商模式。要完善民主监督,有效发挥协商式监督独特作用。坚持服务大局的意识,坚持执政为民的理念,坚持求真务实的态度,确保“督”得更精准、“督”得有成效。要强化机制建设,着力提高委员履职能力水平。以开展“专委会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夯实履职基础,完善制度体系、工作规范和运行流程;严格履职考评,强化履职保障,为政协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