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联召开2021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3-25 09:39:45 | 来源: 中国侨联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晶


       3月23日上午,中国侨联召开2021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李卓彬,党组成员、副主席程学源,副主席齐全胜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周小莹、副组长陈东,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指导部一级巡视员孙柏瑜等同志莅会指导。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隋军主持会议并传达2021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

       万立骏在讲话中强调,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率先实现经济社会恢复发展,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海内外中华儿女的自信心和凝聚力极大增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我国“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宏伟蓝图和2035年远景目标,全国“两会”明确了今年的目标任务,为侨界发挥作用提供了广阔舞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明确提出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总书记的讲话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万立骏指出,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驻部纪检监察组的有力指导下,中国侨联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制定了《2020年中国侨联党的建设工作要点》,扎实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开展“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以开展“素质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有力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侨联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主要体现在以下八个方面:一是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进一步深化。二是政治机关意识进一步强化。三是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成效进一步凸显。四是各级党组织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进一步彰显作为。五是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进一步提高。六是党员干部素质能力进一步提升。七是正风肃纪进一步严实。八是机关党委纪委建设进一步加强。

       万立骏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提升年”,进一步加强全会党的建设,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一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三要精心组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四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五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以深化开展“素质提升年”活动为抓手,着力打造政治上强、作风优良、专业水平高的干部队伍。六要扎实推进“四强”党支部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七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重点加强对处级以下党员干部的监督。八要扎实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和群团工作,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九要层层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党建高质量发展推动新时代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周小莹在讲话中对中国侨联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扎实做好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七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部署要求。二是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三是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为推动“十四五”时期侨联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四是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五是巩固拓展中央巡视整改成果,扎实开展内部巡视。六是着力构建“三不”一体推进的体制机制,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七是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打造政治过硬的干部队伍。

       中国侨联机关各部门副处长以上干部,直属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国侨商联合会秘书处主要负责人及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负责同志等8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