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珠海市政协“委员讲坛”开讲  助力文旅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3-25 09:2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吕茹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中国网讯   3月23日上午,广东省珠海市政协2021年度第一期“委员讲坛”在珠海市规划展览馆开讲,以“打造城市文化旅游品牌,助力文旅融合发展”为主题,剖析城市文化旅游内涵,分享打造全民共享精品文化的实招和感悟。珠海市政协副主席陈仁福参加活动。讲坛上,珠海市政协委员、科教文卫体委兼职副主任、珠海华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郭云飞,以“大力发展文旅产业 助力珠海打造青春之城 活力之都”为主题,从激发城市活力的角度阐述了珠海沙滩音乐节的品牌成长故事,由此延伸出大型活动筹备过程中的感悟,既有丰富的底色,也有鲜明的亮色,助力擦亮城市文化品牌,着力打造文艺精品,赋能城市高质量发展。

  珠海市政协委员、珠海市桂山镇海星系列酒店总经理余龙飞以“并轨横琴国际旅游岛后,万山群岛旅游发展的SWOT分析”为主题,介绍了万山群岛并轨横琴国际旅游岛后,对万山群岛旅游发展的优势、劣势、机遇、挑战四个方面作了详细的分析研判和思考。此次“委员讲坛”活动,两位委员以亲历、亲闻、亲见的履职活动为切入点,通过讲述履职故事、研讨理论知识、解读政策措施、回应社会关切等多个维度,与大家共同分享文旅融合发展的所见、所思、所想。讲述并建议文旅产业融合发展要充分挖掘本地最具特色、最具魅力的文旅资源,大力提升旅游的文化底蕴,充分发挥文化旅游对经济社会发展、城市魅力品质和人民幸福指数的提升作用,把具有本土特色的文化遗产和红色文化保护好、利用好,打响文化旅游品牌,为珠海文旅发展做出新贡献!


  珠海市政协副秘书长、专职常委和各专委会主任出席活动,市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市区政协委员和各民主党派、各相关职能部门100多人参加活动。(作者吕茹  广东珠海市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