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郑州市中原区政协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1-03-23 08:57:24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王有强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3月18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辅导报告会在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政协机关举办。

“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在专题报告开篇,郑州市委党校办公室主任、原哲学教研部主任杨小明教授首先为大家梳理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开展过的历次大规模党史学习教育。在近两个小时的主题报告中,他不仅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的重要论述等内容,还讲述了大历史观等党史学习方面的重要观点,推荐了《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等党史学习经典文献。

“这场报告很‘充电’,很‘解渴’!”区政协常委、郑州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王婷婷说,这次活动让她受益匪浅,为自己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中“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提供了指导。

“整场报告生动精彩。”区政协办公室主任、无党派人士陈欣说:“下一步为丰富政协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载体和形式,区政协还将利用‘中原委员大讲堂’,在政协系统策划推出‘以党史激励斗志,用书香滋润情怀’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并结合委员读党史活动,进一步深化‘书香政协’建设成果,帮助广大政协委员在党史学习中强化理论思维、坚定信仰信念、凝聚共识合力、增强履职本领。”

“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各级党组织、政协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一定要全身心投入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让‘两个维护’成为政治自觉。”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守斌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