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调研组在江苏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3-22 09:27:26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江迪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全国政协调研组近日就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在江苏调研。全国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张庆黎带队。

张庆黎指出,江苏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认识到位、行动迅速、举措务实、效果很好,推动政协工作在理论武装、党的建设、加强市县政协工作、凝聚共识和委员队伍建设上都有新提高。要胸怀“两个大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推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落地作为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具体行动和重要检验,更好把人民政协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张庆黎强调,要在加强政协党建工作上下功夫,努力适应新形势对政协党建工作提出的新任务、高标准。要在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上下功夫,加强制度建设,拓展协商深度和广度,推进民主监督工作。要在增强凝聚共识实效上下功夫,不断完善政协组织委员、委员引导界别群众的工作链条,组织好政协委员党史学习教育。要在解决市县政协“两个薄弱”问题上下功夫,从政协组织自身做起,把专门协商机构的主责主业担当起来,把市县政协在基层治理中的潜能效能激发出来。要在加强委员队伍建设上下功夫。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进一步抓好政协委员教育培训,开辟更多履职渠道和参与途径。

调研组成员任亚平、刘家强、舒启明参加调研。江苏省政协主席黄莉新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