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盟中央召开2021年重点调研课题协调会

发布时间: 2021-03-22 09:50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孙金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3月17日,台盟中央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召开2021年重点调研课题协调会,研讨部署全年重点课题调研工作。

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在会上表示,站在新起点上,高质量开展好2021年台盟中央重点课题调研工作,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三牛”“三力”要求的深入贯彻,也是助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的具体行动。要深刻领会中共中央的新部署新要求,以思想认识的再深化,促进参政履职更深入,以工作机制的再整合,引导参政履职更聚力,以工作作风的再严实,推动参政履职更务实,实现全盟参政议政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进展。

会上,台盟海南省委会、南宁市支部作为台盟中央党派重点考察调研课题牵头单位,围绕“建设高水平对外开放平台,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题,对调研选题、选点等工作作出规划。台盟安徽省总支、福建省委会、北京市委会、吉林省委会、辽宁省委会、上海市委会等牵头重点调研课题的地方组织,相继围绕“十四五”规划落实、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乡村振兴、促进人口均衡发展、多式联运等主题,就课题的组织、筹备、实施情况,进行了介绍。

台盟各级地方组织相关同志60余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