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政协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3-21 10:37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黄静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这是一次深刻而生动的思想再洗礼、认识再提高、党性再教育。”3月18日,贵州省政协领导班子到安顺市王若飞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时,省政协主席刘晓凯说道。

班子成员瞻仰了王若飞故居,聆听了王若飞同志生平事迹介绍,重温了中国革命血与火的峥嵘岁月,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大家表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事迹和崇高境界是我们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为我们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

3月16日,贵州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安排部署省政协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强调,省政协党组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为民情怀、学出使命担当,要强化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刘晓凯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以高度的政治觉悟、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学好党史教科书、修好党史必修课、用好党史营养剂,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要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特别要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伟力,从根本上增强“两个维护”的坚定性、自觉性。要从革命先辈的感人事迹中深刻感悟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坚持“一切要为人民打算”,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