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金湖县政协为企业招工出谋划策

发布时间: 2021-03-19 09:16:03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王新葆 闵海燕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近日,江苏省金湖县政协工业经济界别召开“有事好商量”企业用工情况专题协商议事会,为企业招工出谋划策。

会前,县政协主席带领工业经济界22名政协委员实地观摩3家企业,现场了解企业生产运营及用工情况。结束后,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介绍了企业招用工情况,并就此与委员围绕企业如何化解招工、用工问题积极讨论。

委员们建议,坚持以企招工、以技招工,因企制宜,切实增强招工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坚持以工招工、以情招工、以亲招工,坚持以人为本、以待遇留人,并要规范招工程序和政策;做到内招与外招相结合,招引与技能培训相结合,使工人能招得来、留得下、用得上,真正在企业发挥应有的作用。

大家提出,解决用工难,要念好“五人”经,即:用网络平台发布信息向外“引人”;出台有关优惠政策“招人”;立足企业需求以技术“培人”;关心员工生活以关爱“留人”;加快转型升级以智能化逐步“减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