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黑河市政协调研冷链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 2021-03-19 09:14:08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胡京春 徐成威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牢牢守住口岸城市防疫“前哨阵地”,黑龙江省黑河市政协副主席马丹近日率调研组实地调研冷链食品安全情况,为进一步做好冷链食品安全工作建言。

调研组详细了解冷链食品的贮藏、经营等情况,关心企业从业人员是否对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知识熟悉掌握,是否全员接种疫苗,认真察看冷库冷链食品贮存场所环境以及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并听取市场监管局关于开展冷链食品“人物同防”防控工作、食品安全抽检等情况介绍,与企业负责人深入沟通交流。

调研组建议,应加强多部门联合监管力度,完善溯源管理体系并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强化源头管理和治理,后期加工、销售要标准规范;增强食品安全教育社会覆盖面,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筑牢基层监管“防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