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提案交办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3-19 09:15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刘彤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日前,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提案交办会在北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斌主持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是对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提案进行交接,对做好今年提案办理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

张庆黎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各承办单位要深刻认识做好今年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办好提案作为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具体行动和重要检验。要紧紧抓住提高办理质量这个“牛鼻子”,坚持系统观念,突出办理重点,以个案为切入点,以重点带全面,做到“办好一件、解决一片”,扩大综合效应。要加强沟通协商,广泛凝聚共识,做到提案办一件、协商深一层、共识增一分,提高办复满意率。要把提案办理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明确责任、健全机制、扩大宣传,切实把各项工作做细、做深、做实,确保圆满完成今年提案办理任务,更好发挥政协提案在服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作用。

李斌指出,请参会同志认真传达贯彻本次会议精神,结合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精心做好今年的提案办理工作。各承办单位在总结好经验好做法的基础上,要不断创新提案办理方式,加强与提案者之间的沟通协商。主办单位和会办单位之间要加强协作配合,进一步增强提案办理工作合力。全国政协将积极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支持各承办单位交流办理工作经验,提升办理工作整体水平。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李智勇传达中央领导同志关于政协提案工作有关指示精神并通报有关情况。

中共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全国政协办公厅和各专门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部分提案承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