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场变考场 学习充电忙——河南濮阳县政协积极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3-18 13:4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中国网3月18日讯 “现在开始考试,请大家关闭手机,本次答题时间为80分钟”。3月16日,来自河南省濮阳县政协机关正科级以下36名干部职工走进会场,接受政协业务理论知识测试,一场以“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为主题的活动开启了新时期政协工作的“供给侧改革”。

本次考试采取闭卷形式进行,测试题型分为选择题、填空题、论述题三种,着重围绕全国两会精神、党章党规党纪、及人民政协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等方面进行全面考察,使大家对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中人民政协工作该如何着力进行深入思考,实现了以考督学、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的效果。

考前,大家通过“自我复习”“相互提问”等方式,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政协章程》等内容,潜心学习,精心思考,既传导了压力、增添了动力,又凝聚了合力,激发了活力。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常读常新、常学常思、常信常用,切实把学习转化为塑造党性、增强本领、推进工作的源头活水。

“绳短不能汲深井,浅水难以负大舟。学习是政协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下一步,我们将以贯彻两会精神为契机,与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结合起来,持续推动干部职工往深里学、往实里学、往心里学,让学习成为政协工作新常态,学出新高度、练出新本领、干出新境界。”濮阳县政协主席高政显说道。  (通讯员 张濮生)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