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大连市政协精心部署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3-18 09:13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吕东浩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党史学习教育,首先看态度,关键看行动,最终看效果。”3月15日,大连市政协分别召开党组会议、主席会议,研究制定《关于在市政协党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部署市政协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安排。

会议提出,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人民政协所肩负的政治责任,认真履职尽责,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抓好组织筹划,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抓好具体组织实施,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以身作则抓落实。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开展好“协同促办民生提案”等“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紧密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建言献策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履职过程中。

“党史学习教育必须‘见之实行’。”着眼提高教育实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启尧强调要着力在做好“结合”文章上下功夫,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互贯通,同人民政协履职工作紧密结合,突出政协特色,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相结合,与市政协开展3年多的“协同创新、追求卓越”文化建设活动相结合,把学习教育激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真正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