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召开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3-18 08:57:39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吕巍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近日,民进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座谈会在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出席会议。

蔡达峰指出,要充分认识两会对发展成就的全面总结、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加深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和最大制度优势的深刻内涵,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加深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的显著优势,坚定“四个自信”;加深理解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精神品质,坚持依靠人民,以人民为中心。要深入开展以中共党史为重点的学习教育,引导广大会员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保持政治本色,坚信我国独特的政治和制度优势,坚信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提高教育引导工作能力,坚持政治理论学习,扩大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覆盖面,发挥新闻宣传的影响力。

蔡达峰强调,贯彻两会的决策部署,保证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任务繁重,意义重大。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全面理解大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把握履职尽责的目标,增强履职尽责的能力,体现担当作为。要积极建言资政,在充分学习和准确理解的基础上,聚焦“十四五”规划实施重要课题和群众普遍关切,找准建言和调研的重点,加强战略性、宏观性研究,提供更多务实之策,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要广泛凝心聚力,发挥党派组织和成员广泛联系群众、理解大政方针、注重大局意识的优势,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凝聚共识、化解矛盾、反映意见、维护稳定等工作。

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王刚、陶凯元、庞丽娟,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出席会议。民进中央副主席姚爱兴、卫小春、张雨东、黄震分别在宁夏、山西、四川、上海分会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