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十二届十四次中常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3-15 09:53:14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包松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近日,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二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主持会议。

丁仲礼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系统回顾了去年以及“十三五”时期我国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和巨大发展成就,提出了今年乃至今后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宏观政策措施,为民盟更好地履职尽责指明了方向。

丁仲礼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新起点新征程,为民盟履行好参政党职能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要将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施“十四五”规划作为今年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的重点;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开展战略性、宏观性研究,为中共中央决策提供更多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的期望开展工作;要持续完善重点议政工作机制,推动形成前瞻布局、广泛参与、注重实效的大议政格局。要认真做好高层协商工作,向中共中央、国务院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要认真总结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好经验、好做法。要把社会服务的工作着力点主要凝聚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上来,努力探索民盟服务乡村振兴新模式。持续推进农村教育烛光行动、民盟名师大讲堂等社会服务品牌建设,拓宽社会服务工作新领域。

会议审议通过了《民盟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的决定(草案)》。

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徐辉、欧阳明高、田刚、龙庄伟、曹卫星、程红、张道宏、陈群、邓秀新、郑功成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