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英雄”张伯礼致谢平凡的“你”:为抗疫做出贡献的人,都是最可爱的人 | 闪议22

发布时间: 2021-03-08 16:3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中国网北京3月8日讯(记者 和海佳)“我到武汉,要用中药治疗病人,需要大批的药,但当时情况解决不了,我给一个中药企业打电话向他们求援。最后我说,我们没有钱,谁给付钱我也不知道。企业负责人听到后说‘你别讲了,我都答应。为了救命,我都舍得’。”在今日举行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第二场“代表通道”活动上,全国人大代表,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回忆起武汉抗疫经历时数度哽咽,他感叹“不管是冲锋陷阵的,还是默默无闻的,只要为我们抗疫作出贡献的人,都是最可爱的人”。

2020年2月,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张伯礼率领来自天津、江苏、湖南等地的中医医疗团队组成“中医国家队”,进驻湖北武汉市江夏方舱中医院,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9月8日,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张伯礼被授予“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